餐後3小時血糖正常值

餐後3小時血糖正常值指的是餐後3小時人體血糖的正常含量。

餐後3小時血糖正常值引數:3.9-6.1mmol/L,餐後2小時血糖正常值:6.2-7.8mmol/L;餐後1小時:6.7-9.4mmol/L;空腹血糖正常值:3.9~6.1mmol/L;孕婦空腹血糖正常值:3.1~5.6mmol/L;(餐後1小時)<10.0mmol/L ;(餐後2小時)<8.5mmol/L;嬰兒血糖正常值:2.22-7.0mmol/L。

另外對於血糖的測量及血糖異常值的判斷,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

1. 空腹查血糖是指禁食8小時到12小時後的血糖,在檢查前一天晚上8點以後不能吃東西,也不要喝水,不要過度的緊張,保證良好的睡眠。

2. 空腹血糖最好是在上午8點之前完成,如果檢查時間過晚這個時候雖然是空腹狀態,但是因為受到生物鐘的影響,升糖激素在8點之後已逐漸增高,所以即使不吃飯,血糖也會隨之上升,會影響檢查結果的準確性。

3. 糖尿病患者在口服降糖藥或者在接受胰島素治療的時候,不需要停藥進行血糖的測定,正常口服降糖藥物檢查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