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便秘最快的方法

比起以前的粗茶淡飯,一頓飯就是米飯青菜,現代人的飲食好了,但吃的東西卻比以前不健康得多,各種高脂肪食品、加工食品或者煎炸食品被送入腸胃,然後又加上少喝水、不運動,很容易就會出現便秘現象。

治療便秘的方法有:一、多喝水毋庸多言,水是人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很多便秘的人都不愛喝水。而喝水正是解決便秘最實際也是成本最低的方法,不僅起到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還能增加便意。最重要的是每天早上起床之後喝一杯溫開水,不要一口悶,要慢慢一口一口喝下去,刺激腸道運作。二、多吃蔬菜水果和雜糧很多人便秘是因為很少吃瓜果蔬菜,但是卻喜歡吃肉等高脂肪的食物,所以腸道內就缺少了膳食纖維。而膳食纖維對於腸胃運作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可以促進胃腸蠕動,還能幫助結腸降低壓力,也是有益菌的能量來源。例如可以常吃蘋果、梨、柑橘、白菜心和五穀類等。三、多運動增加運動量,減少端坐或者臥床的時間,也能促進消化和腸胃蠕動,間接有助於通便。四、順時針輕揉腹部站立或者端坐的時候,將手掌放在右下腹部,順時針按摩30至50次,要求腹部每次下陷2cm左右,長期堅持對於便秘有一定改善效果。五、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每個人都有各種習慣,大便也不例外,到一定的時間就要排便,如果經常拖延大便時間,破壞良好的排便習慣,可使排便反射減弱,引起便秘,所以不要人為地控制排便感。

多吃番薯,多喝蜂蜜水也可以有效緩解便秘的症狀哦。最重要的還是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