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黃褐斑是如何形成的

生活中,黃褐斑困擾著很多女性朋友,為了治好並去除黃褐斑,她們嘗試了各種方法,效果似乎都微乎其微,有很多人對黃褐斑瞭解不足,那麼女人黃褐斑是怎麼形成的呢?相信瞭解病因後對於它的治療更加有效。

黃褐斑也稱肝斑,為面部的黃褐色色素沉著。多對稱蝶形分佈於頰部。多見於女性,血中雌激素水平高是主要原因,其發病與妊娠、長期口服避孕藥、月經紊亂有關。

女人黃褐斑是怎麼形成的?瞭解形成原因,才能對症對因治療:

1、由於女性妊娠性產生黃褐斑,也稱為妊娠性黃褐斑,女性分娩後就可逐漸好轉。

2、某些女性生殖器官慢性疾病引起的黃褐斑要積極治療原發病,內分泌異常,口服避孕藥或其它藥物引起的黃褐斑應停止服用這類藥物,黃褐斑會逐漸消退的,不要心急。

3、有些女性黃褐斑是由於化妝品的使用造成的,化妝品的過度使用,毀壞了面板造成,化妝品中毒是導致長黃褐斑的罪魁禍首。

4、日光是黃褐斑重要發病因素之一,290~400nm紫外線照射可增強黑素細胞活性,引起色素沉著,應用遮光劑可使病情減輕。

5、環境日益惡化汙染也是原因之一,每個人的面板都在不斷的受到各種汙染的傷害,面板受到傷害的主要表現就是長黃褐斑。環境汙染還會透過呼吸道、胃腸道等途徑進入體內,使內臟尤其是肝臟也中毒,出現黃褐斑也是必然現象。

黃褐斑是一種令中青年婦女煩惱的色素增生性面板病,雖然困擾很大,但是要更好的治療它,就必須耐心,畢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堅持調節保養也是很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