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精子症該怎麼診斷治療呢?

精子的產生是男性發育成熟的標誌,它持續於整個成年期,也是繁衍後代不可缺少的遺傳物質,精子是男性使女方懷孕的必備品,如果精子出現了一些問題的話很有可能就不能夠是對方懷孕,這樣就造成了不育症的出現,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少精症的預防工作,少精子症是男性常見的疾病,它使得男性的精子量很大程度減少,甚至不能使女性正常懷孕,造成男性不育症的出現,破壞了男性患者的幸福生活,必須引起廣大男性的關注。少精子症該怎麼診療呢?讓我們一起看看少精子症的相關診療知識吧。

什麼是少精子症呢?

少精子症是指精液中的精子數目低於正常具有生育能力男性的一種疾病,國際衛生組織規定男性的精子在每毫升不低於2千萬,如果低於2千萬就歸為少精子症。

該怎麼診斷少精子症呢?

少精子症患者會出現神疲乏力,腰痠膝軟,頭暈耳鳴,性慾淡漠等症狀,亦可無任何症狀,但其共同表現是婚後長期不育,精液常規精子數量少於20×109個/L。

連續3次查精液中精子密度少於每毫升2千萬個或每次射精精液中精子總數少於5千萬即為診斷。

該怎麼治療少精子症呢?

生育專家指出,精子質量低是男性不育症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這種狀況有的是永久性的,有的則是暫時性的。美國《生育健康》雜誌主編稱,造成暫時性的精子質量不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性病、酗酒、抽菸、超負荷工作、高溫環境、內褲過緊、失眠、工作和情緒壓力等。患者完全可以透過健康的生活方式來提高精子質量。營養學家指出,很多植物和健康食品都有助於增加精子數量和提高精子質量。從南瓜葉中提取的新鮮深綠色汁液用同量的鮮奶稀釋,每天一杯可以起到很強的滋補作用,有助於男性增加性慾,提高精子質量,恢復生殖能力。少精子症中醫治療方法選用六味地黃丸或八味地黃丸,連續服用2-3個月。

少精子症西醫治療方法

1.病因明確者應針對病因治療,如精索靜脈曲張、隱睪可採用手術治療;生殖道感染予以抗感染治療;自身免疫產生抗精子抗體者可以試用免疫抑制劑如腎上腺糖皮質激素類藥物及大劑量維生素C治療。對於外源性因素引起少精子症可以去除這些外來因素。隨著原發病及外來因素的去除,精子數量會有所提高,取得滿意的效果。

2.對於病因不明的特發性少精子症可以採用睪酮或人工合成睪酮衍生物治療,如丙酸睪丸酮、氟羥甲睪酮等;5―羥色胺拮抗劑Metergoline也有一定療效;另外可以試用糖皮質激素、克羅米芬、他莫西芬、HCG、HMG等藥物。

少精子症必須受到廣大男性的關注,透過上面內容的學習,只要男性認真學習少精子症的知識,必能從容的面對該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