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服用避孕藥竟然還有好處

避孕藥可以保護婦女的生育能力,因其釋放的激素可以阻止生殖道感染導致輸卵管受創傷而引起的盆腔炎、子宮組織增生引起的子宮內膜異位和良性卵巢囊腫,但為安全起見,醫生還是建議婦女服用避孕藥後三個月再懷孕。

女性服用避孕藥竟然還有好處

服用避孕藥最大的好處是能使婦女的精神情緒更好,在月經期情緒更好,甚至當月裡情緒都更好,因為不用再想著怕懷孕等問題。

服用避孕藥的婦女比不服藥的婦女性生活更頻繁,效果也更佳,因為月經量減少了,經前綜合症減輕了,性慾衝動也更強了。

避孕藥能維持平衡的雌激素水平,可以把這種影響降低到最低限度,雌激素還能增強婦女的骨質,許多研究表明,長期服用避孕藥可以延緩甚至防止婦女在50歲以後開始的骨質損失。

避孕藥還有一個特殊的用途,即是在沒有采取避孕措施的性生活之後的72小時之內服用兩顆,可防止排卵和受精卵著床,其有效率可達75%。

避孕藥種類很多,即使服用某種避孕藥出現一些副作用,也可以有多種選擇服用另一種避孕藥,同樣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考慮其他的避孕措施,口服避孕藥為計劃生育和選擇生育與否提供了多一種選擇的機會。

避孕藥可使乳汁分泌減少,並降低乳汁的質量,還能進入乳汁,對哺乳兒產生不良影響,所以哺乳期婦女不宜服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