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驅除黃褐斑

黃褐斑,也稱為肝斑,是面部的黃褐色色素沉著。臉頰上分佈著更加對稱的蝴蝶形狀。其中大多數發現於女性,血液中雌激素水平高是主要原因。其發病與妊娠、長期口服藥物和月經失調有關。

驅除黃褐斑的方法:一,全身治療:外用藥物治療表皮中黑色素增加最有效的方法。但只能控制,不能對黃褐斑進行根除。黃褐斑較常見的可分為三型,即肝氣鬱結型、肝脾不和型、IIR水不足型,黃褐斑除用中藥內服進行治療外,還可採取針灸、刮疹、食療、敷臍等方法進行治療。二,鐳射治療:鐳射祛除黃褐斑原理是利用高強度的光束,以特定的波長被面板中色素或組織所吸收,鐳射在奈米級的時間裡將沉積於面板的色素物質擊碎使其分解,並促進基底部面板的迴圈,降低治療對周圍面板的熱損傷作用。當色素顆粒漸漸被身體吸收,顏色也隨之變淡,經過幾次治療最後徹底消失。鐳射祛除黃褐斑效果安全、痛苦少、不留疤痕並有嫩膚作用。三,強脈衝光治療:強脈衝光是利用寬光譜直接作用於肌膚表層,祛除面部黃褐斑,刺激面板膠原蛋白增生。經過彩光嫩膚治療後,面部黃褐斑很快消退,強脈衝光治療是目前祛除黃褐斑的新方法。

治療黃褐斑的措施:一,淡斑第一步,從防曬做起,紫外線是引起黃褐斑形成和加重的重要因素。要養成出門塗抹防曬霜,戴帽子,打傘的防曬習慣,是預防和治療黃褐斑的第一步,並貫穿全程治療與維護。二,治療身體疾患,調整身心健康,積極檢查和治療慢性疾病,如婦科疾病,慢性的肝腎疾病及甲狀腺疾病。要注重自己的身心健康,做好心理疏導,保持愉悅的心情。必要時輔以中藥調理。三,遠離黃褐斑,做個睡美人,保持機體正常規律的生活方式,是預防和治療黃褐斑的基本前提。生活不規律,長期的失眠、熬夜會導致黃褐斑的形成和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