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的前兆是什麼表現

腦溢血的前兆有很多種表現,主要是頭疼為主,長期的高血壓患者,血壓控制的不理想,突發的劇烈的頭疼,並有噁心、嘔吐的表現時,首先要考慮有沒有腦出血。另外後頸部的脹疼,低頭低不下來、下巴不能碰到胸部,或者是突發的一過性的眼睛的黑蒙,或者是事物不清,頭暈,說話不利索,一側手腳的麻木、無力,以上這些現象都有可能是腦出血的一個前兆。

腦溢血是由於腦血管破裂使血管內血液流出到腦組織中並構成腦組織壓迫,導致患者出現顱內高壓及腦組織損傷的一類嚴重性疾病,常見腦溢血的病因為高血壓、動脈瘤破裂、血管畸形破裂、凝血功能障礙、血管性疾病等,其中高血壓性腦溢血由以下幾個因素引起:

1、高血壓:血管韌性較好時不易破裂出血,血管韌性較差時易出血;

2、血管性疾病:血管疾病加速破裂出血;

3、情緒因素:情緒劇烈波動可導致血壓增高,出現腦溢血。

腦出血的治療分為急性期和恢復期治療。急性期治療有手術治療和藥物保守治療,出血量比較小,沒有生命危險的時候,一般考慮藥物保守治療,主要是應用脫水藥物減輕腦水腫;還有促腦代謝的藥物,還有控制血壓的藥物。如果出血量大,病人意識模糊或者有腦疝的徵象時,就需要考慮儘快行手術治療以挽救生命,手術分為開顱血腫清除術和微創血腫引流術,術後的治療同藥物保守治療。恢復期治療主要是針灸和康復治療,以促進病人的神經功能恢復。後期還要注意控制血壓、血糖,戒菸酒,要保持情緒穩定,以避免腦出血的復發的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