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這些人群易患坐骨神經痛

坐骨神經痛是以坐骨神經徑路及分佈區域疼痛為主的綜合徵。上班族坐了很容易得坐骨神經痛,在疾病發作的時候往往讓患者坐立難安、痛不欲生。哪些人群容易患坐骨神經痛?該如何預防?有哪些運動療法?看完您就知道了!

一、哪些人群易患坐骨神經痛。

1、孕期婦女,妊娠子宮增大,特別是孕晚期胎兒頭部下降盆腔,可引起對途經盆腔的坐骨神經機械性壓迫而產生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多見於一側,常發生在步行及活動後。疼痛多從臀部或髖部開始,向下沿大腿外側、小腿至足背外側,呈放射性疼痛、持續性鈍痛,嚴重時下肢肌肉痙攣,活動受限,但症狀嚴重者不多,且常不典型。至產後壓迫解除,疼痛自然會隨之消失。

2、青壯年。本病多發於中青年人群,特別是男性,尤以長期久坐辦公者、職業汽車司機等人群為常見。此類人群因長期久坐不動,非常容易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繼而會壓迫坐骨神經,導致本病。

3、長期腰痛人群。尤其是有腰椎間盤突出病史者。坐骨神經痛最主要誘因即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一般都會繼發坐骨神經痛。

二、怎麼做好預防工作。

1、坐骨神經痛預防,許多坐骨神經痛的患者都可清楚地訴述發病是與一次突然的腰部扭傷有關,如發生於拎舉重物,扛抬重物,長時間的彎腰活動或摔跌後。因此,當需要進行突然的負重動作前,應預先活動腰部,儘量避免腰部扭傷,平時多進行強化腰肌肌力的鍛鍊,並改善潮溼的居住環境,常可降低本病的發病率。本病患者急性期應及時就醫,臥床休息,並密切配合診治,預後通常是好的。

2、其他注意事項,通常作為其他疾病的併發症出現,如腰椎間盤突出症等。

若為原發病,甚者可致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