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大腸癌患者飲食要注意

晚期大腸癌患者飲食要注意!大腸癌是常見的十大惡性腫瘤之一,嚴重威脅著人們的健康,尤其到了晚期很可能危及生命,所以晚期大腸癌患者要積極的治療,治療的同時也晚期大腸癌患者也要注意飲食,那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期大腸癌患者飲食要注意。

晚期大腸癌患者飲食要注意。

1、飲食要適當的加量,因為大腸癌病人消耗大,因此要比正常人的需要量多增加20%的蛋白質及熱量。如果已產生營養不良,晚期大腸癌飲食則可以補充更多的蛋白質。大腸癌晚期能吃啥?蛋白質的攝入最好是植物蛋白和部分動物性蛋白。此外,還需注意選擇低脂肪、低鹽和富含維生家、礦物質食品,這對大腸癌病人的治療和康復有利。

2、大腸癌晚期病人應儘量避免吃誘癌性食物而多吃抗癌性食物。據研究,常見的抗癌食物有十字花科蔬菜、蘿蔔、大蒜、酸梅、黃豆、牛肉等。

3、晚期大腸癌飲食宜選用牛奶、雞蛋、瘦肉、動物肝臟、豆成品、新穎的菜蔬水果等等。

4、大腸癌晚期能吃啥?多吃些玉米、黑芝麻、花生、黑豆、黑米、小米等營養價值高的食品,多食蔬菜和水果,因其中含有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素,尤其是各種維生素和纖維素,如銀耳、油菜、香菇、捲心菜、白蘿蔔、菜花、蘋果、梨、大棗、獼猴桃、柑橘類等。

小編提示: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晚期大腸癌患者飲食要注意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如果您還有不清楚的地方,請及時到醫院與相關醫生進行溝通,諮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