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物恐懼症怎麼克服

巨物恐懼症並不是十分罕見的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見,我們沒有必要恐慌,只要是按部就班的接受治療,就一定能夠儘早得到治療,儘早痊癒。最好去當地正規的公立醫院諮詢清楚後進行檢查治療。

巨物恐懼症,也就是非常害怕巨大的東西,看見輪船、飛機甚至是大雲團都會暈倒。巨物恐懼症常見特徵是,一些平常的物體會變成大怪獸,如果盯著它們看太久,就會在它們身上看出臉來。另外,雖然知道巨大物體會讓自己害怕,但卻忍不住看各種照片來折磨自己,這也是該病的一個常見特徵。

按照行為主義觀點,認為恐懼情緒的出現是由於形成了不良的條件反射或稱為學習的結果,即是由兒童時期早已消失習得了的恐懼經驗中學習得來的。某些物體或情境與令人恐懼的刺激多次聯合出現而形成條件反射,這些物體或情境成為了恐懼物件,由於病人對此採取迴避的措施,而使這種恐懼焦慮得以強化。

恐懼症是以恐懼症狀為主要臨床相的神經症。所害怕的特定事物或處境是外在的,儘管當時並無危險。恐懼症發作時往往伴有顯著的植物神經症狀。當事人極力迴避所害怕的處境,恐懼反應與引起恐懼的物件極不相稱,他本來也知道害怕是過分、不應該或不合理的,但並不能防止恐懼症發作。

採用中藥配合心理治療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中藥可以起到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陽的作用。中藥副作用小、標本兼治。同時配合心理治療從根本上治療疾病,有較好的治療效果,自己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睡眠作息時間,平時應按照作息時間安排生活和學習,勞逸結合,放鬆情緒,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多參加戶外活動,增強體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