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膜穿孔的治療方法包含哪些

說到鼓膜穿孔,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鼓膜穿孔是一種常見的五官疾病,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隨時都可以遇到的鼓膜穿孔。

可能現在還有人對鼓膜穿孔這個病非常的陌生,對於如何治療更是不瞭解,對於鼓膜穿孔的治療最重要的就是及早到正規醫院接受全面性的專業診療,另外,專家還提出了建議患者即使接受完鼓膜穿孔治療之後也要定期到醫院檢查,做到有問題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下面我們來看看專家對於鼓膜穿孔的治療方法是如何介紹的。

鼓膜穿孔的治療方法一、

1、若因外傷所致穿孔無感染,可用消毒幹棉球塞耳道,應用抗菌素預防感染,區域性不用滴耳藥,詳細的外傷性鼓膜穿孔可以參照外傷性鼓膜穿孔的治療。

2、如有中耳炎症流膿,應予抗炎治療,急性階段要全身應用抗菌素。

3、有膽脂瘤形成者則需儘早行手術治療。

鼓膜穿孔的治療方法二、

治療已達幹耳2至3個月,鼓膜穿孔仍未癒合者外傷性穿孔1個月需做專科檢查包括耳鏡、聽力、鼻腔、鼻咽部、咽鼓管功能檢查。如有條件者可作鼓室成形術,以儲存或提高聽力。對於中耳炎症久治不愈或有肉芽生長,或在鼓膜鬆弛部或緊張部邊緣性穿孔者,應予X線攝片或CT掃描明確病變性質和範圍、手術清除病灶先求得幹耳,而後再按條件選擇性地作鼓室成形術。外傷性穿孔有可能自行癒合,如1至2個月後不自愈,仍可按上述條件進行手術治療。

五官專家提醒:上面針對鼓膜穿孔細節問題做出的一系列介紹,希望對你對鼓膜穿孔瞭解了幫,本篇文章對鼓膜穿孔介紹只是一個大概,最主要的目的在於提醒我們的鼓膜穿孔患者,患鼓膜穿孔病後,不管你有多忙,一定要停下腳步,及早到專業的五官醫院接受檢查,針對性治療鼓膜穿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