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解乙肝會不會自動轉陰

對於乙肝大小三陽患者來說轉陰是治療的最好效果。很多人都很疑惑乙肝會不會自動轉陰呢?今天就來講講乙肝大小三陽會不會自動轉陰。

乙肝小三陽能夠自動轉陰嗎?乙肝三陽自動轉陰的機率大概是多少?這些都是朋友們關心的問題,乙肝大三陽是指受乙型病毒感染,乙型病毒傳染複製高的時期。那麼乙肝小三陽能夠自動轉陰嗎?

乙肝小三陽能夠自動轉陰嗎?

雖然乙肝小三陽自動轉陰是可以,但是這樣的機率很小。臨床乙肝小三陽患者一般由乙肝大三陽轉化而來,病史都比較長,臨床資料統計,乙肝小三陽患者的年齡要比乙肝大三陽大十歲左右,也就是說乙肝小三陽大部分都已經屬於嚴重的慢性乙肝病毒感染,病毒已經深入核中,依靠自身的免疫效能很難將之清除,所以乙肝小三陽自動轉陰的機率很低。

乙肝三陽自動轉陰的機率大概是多少

乙肝小三陽是可以的,但是自愈的機率非常低,大概只有1%左右,而對於我國一億的乙肝患者來說,乙肝的自愈率是可以忽略不計的。由此可以看出,乙肝小三陽患者自愈是非常罕見的一種現象。乙肝小三陽患者千萬不要把希望寄託與自愈的可能,如果不及時治療體內的病毒複製數量會增多,肝損傷也會加劇,這樣只會使病情越來越嚴重,乙肝小三陽更容易發展為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肝癌。

管理傳染源對於乙型肝炎病人可不定隔離日期,對於住院病例,只要肝功穩定就可以出院,對恢復期HBsAg攜帶者應定期隨訪。

對直接接觸入口食品的人員及保育人員,應每年定期作健康體檢,急性期患者痊癒後半年內持續正常,HBsAg轉陰者,可恢復原工作。慢性患者應調離直接接觸入口食品和保育工作。

疑似病例未確診前,應暫停原工作。

按國家規定要求,嚴格篩選獻血員。切斷傳播途徑加強衛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防止醫源性傳播,確保一人一針一管一消毒,提倡一次性注射器,對帶血汙染物品徹底消毒處理。加強血液製品管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