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痘痘的方法從哪些方面入手趕走痘痘

痘痘是困擾著幾乎所有愛美人士的的麻煩,它可能隨時隨地的出現。而且,各種各樣的痘痘卻頑強的始終佔據著面板。怎樣去除痘痘也就成了愛美人士們關注的話題。要去除痘痘,首先要能分得清痘痘有哪些種類,自己長的是哪一類痘痘。不同的痘痘有不同的除痘方法,針對性很強,要是用錯了方法還可能加重痘痘,毀壞面板。但是,更不能用手擠痘痘,會使痘痘越來越嚴重。

有些女性對激素變化很敏感,比如在月經期前,體內激素一發生變化,就會長痘痘,等經期過去,痘痘就消失了,痘痘成為月經的指示燈了。還有些女性服用避孕藥,這自然會影響體內激素水平,容易長痘痘。這時要保證充足睡眠,多喝水,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等。切勿亂用祛痘產品。

1、愛長痘痘一般從大方面可以分為內因出痘痘和外因出痘痘。對於外因引起的痘痘多是因為面板油膩,再加上面板清潔不到位,汙垢阻塞毛孔導致面板髮炎而引起出痘痘的。這類痘痘只要搞好面板清潔衛生,保持面板乾爽就可以杜絕。

2、引起痘痘的內因主要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導致體內激素分泌紊亂引起痘逗。這類逗逗多出現在處於青春期的人群,還有就是飲食、作息時間不規律也會引起內分泌失調,導致體內激素分泌失調引起痘痘。

3、內因引起的痘痘一方面要保持面板清潔乾爽,預防感染髮炎,另一方面要調整飲食和作息時間,必要時還要藥物來調整紊亂的內分泌,使體內激素的分泌重新均衡。內外兼治,達到控制治療痘痘的目的。不論是哪種原因引起的痘痘,都要注意個人衛生,做好面板清潔工作,保持面板乾爽,而且,還不能用手擠痘痘,手部細菌會引起痘痘感染髮炎會膿,加重痘痘。還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證激素不要來搗亂,這樣,痘痘就會遠離你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