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牙疼睡不著覺怎麼辦

大家或者自己身邊的朋友,可能都有過半夜牙疼,疼得睡不著覺的情況。那麼,這樣鑽心的牙疼,疼到影響了你或者你身邊的朋友的休息,該怎麼解決。牙痛只是一種非特異性的症狀表現,多種口腔科疾病均可以造成牙痛如齲齒、根尖周炎、牙齦炎、牙周炎等,治療上可以先進行對症處理,可以使用一些抗菌的漱口水如銀離子漱口水、氯己定漱口水進行含漱,如果仍然嚴重可以口服一些抗感染,還可以使用一些止痛的,但最重要的如果治療效果不佳,需要口腔科就診,查明原因。

1、半夜牙疼多為急性牙髓炎或者慢性牙髓炎急性發作。牙髓炎是指發生於牙髓組織的炎性病變。牙髓是主要包含神經血管的疏鬆結締組織,位於牙齒內部的牙髓腔內。深齲、楔狀缺損等牙體硬組織疾病如不能得到及時有效地控制和治療,均可引發牙髓炎,成為口腔中最為多發和常見的疾病之一。當牙齒齲壞波及到髓腔,炎症擴散到髓腔裡的牙神經時,變會發生牙髓炎。炎症在牙齒裡面得不到擴散,從而引起劇烈疼痛。

2、牙髓炎發作,可以吃之類的消炎藥,病情可以得到緩解。如果疼痛難忍,可以考慮吃點布洛芬止痛。但是這些都不是長遠方法,是治標不治本的應急之策。

3、要想解決最根本的疼痛,需要到醫院,在口腔醫師檢查病情後,做相應的處理。一般牙髓炎的處理是開髓治療,開啟髓腔,釋放髓腔壓力,從而疼痛得以緩解。之後再做進一步的根管治療。這樣才是解決半夜牙疼最根本也是唯一的方法。

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愛好自己的牙齒,少吃糖,喝碳酸飲料。做到飯後勤刷牙,做好口腔護理工作。當牙疼的時候,不要拖,儘早去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做最正確的處理,這樣才能避免牙齒疼痛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