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 - 西藥

尿素,西药名。常用剂型有整装散剂、乳膏剂、洗剂、复方尿素制剂。为皮科用皮质激素类药。尿素局部可用于治疗皮肤干燥。尿素局部应用具有止痒作用,在高浓度时(例如40%),是一种蛋白质变性药。尿素还可作为利尿药或催产药。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尿素。

性狀

尿素乳膏:白色乳膏。 尿素軟膏:黃色稠度均勻的軟膏。

適應症

1、尿素區域性可用於治療面板乾燥。 2、尿素區域性應用具有止癢作用,在高濃度時(例如40%),是一種蛋白質變性藥。 3、尿素還可作為利尿藥或催產藥。

規格

整裝散劑:粉末或結晶。 乳膏劑:10%;20%;22%;30%;40%。 洗劑:10%;15%;25%。 複方尿素製劑:10%尿素及1%醋酸氫化可的松。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本品製成乳膏或洗劑區域性應用。塗抹於洗浴或浸泡過的面板可以增加其補水功能。將尿素製劑區域性塗抹於受損部位,1-3次/日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適當劑量區域性應用本品軟膏劑,具有極低毒性,可能出現暫時的針刺感,尤其用於顏面、破潰或炎性面板。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尿素區域性用製劑僅供外用。應謹慎用於顏面、破潰或炎性面板。 2、不可在眼周使用。 3、一些含有亞硫酸鹽的尿素製劑,在一些易感個體可能引起過敏型別的反應,包括過敏反應或危及生命的嚴重程度較低的哮喘偶發事件,對亞硫酸鹽敏感的一般人群的總髮病率尚不明確,但很可能較低,這種敏感性在哮喘個體比非哮喘個體更常發生。 4、尿素製劑在用藥過程中如出現刺激或皮疹應停止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可使角質蛋白溶解變性,增進角質層水合作用,從而使面板柔軟,防止乾裂。

貯藏方法

置於密閉容器內貯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