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金胃瘍膠囊 - 中藥

双金胃疡胶囊,中成药名。由白及、延胡索、苦金盆、金荞麦、大血藤、仙鹤草、紫珠、凤凰衣、青木香、胡桃仁、麻布袋组成。具有苗医:旭嘎怡沓痂,替笨挡孟,苣敛挡象:江苟给赖拿,精嘎瑶粘拿。中医:舒肝理气,健胃止痛,收敛止血的功效。用于肝胃气滞血瘀所致的胃脘刺痛,呕吐吞酸,脘腹胀痛,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见上述证候者。

成分

白及、延胡索、苦金盆、金蕎麥、大血藤、仙鶴草、紫珠、鳳凰衣、青木香、胡桃仁、麻布袋。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類白色至微黃色粉末;氣微,味微苦。

主要功效

苗醫:旭嘎怡沓痂,替笨擋孟,苣斂擋象:江苟給賴拿,精嘎瑤粘拿。中醫:舒肝理氣,健胃止痛,收斂止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肝胃氣滯血瘀所致的胃脘刺痛,嘔吐吞酸,脘腹脹痛,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見上述證候者。

規格

膠囊,每粒0.4g。

用法用量

口服,每次3粒,每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腎臟病患者、孕婦、新生兒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含有馬兜鈴科植物青木香。馬兜鈴酸有引起腎臟損害等不良反應的報道,用藥時間不得超過2周。2、兒童及老人慎用。3、定期複查腎功能。4、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