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心臟衰竭能活多久

慢性心力衰竭不是一種絕症,能有效地控制,甚至能恢復正常生活。目前,慢性心功能不全的臨床治療方法很多。除藥物治療外,還有起搏器植入等一系列治療方法。總之,大多數慢性心功能不全患者透過積極有效的治療,維持與正常人相同的壽命。然而,如果慢性心功能不全的治療不及時或方法不恰當,則可能導致壽命縮短。

隨著人年齡的增長,心臟功能會慢慢下降,所謂心衰就是心臟功能慢慢衰竭了,壽命越長,得心衰的機率就越大。心衰就是我們常說的心力衰竭,也是常見面的一種心臟疾病,心臟在我們的身體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如果心臟出現了問題那麼我們的身體就會有大問題。那麼慢性心臟衰竭能活多久呢?
慢性心力衰竭的臨床表現與何側心室或心房受累有密切關係,臨床上左心衰竭最常見。在發生左心衰竭後,右心也常相繼發生功能損害,最終導致全心衰竭,出現右心衰竭時,左心衰竭症狀可有所減輕。
一旦患上心力衰竭這一疾病,不少患者在病痛的折磨下,往往會產生消極的心理,也失常會擔心,自己患有心衰這一疾病,還能夠活多久。現在大多數慢性心功能不全患者透過積極、有效的治療,可以維持與正常人相同的壽命。
1. 改變生活方式
醫生可能會建議改變生活方式,比如戒菸、限制鈉的攝入量、減肥或減輕壓力。這些變化將幫助你緩解一些與心臟衰竭相關的症狀,並減少心臟疲勞。
2. 心臟藥物
有許多藥物可以用來治療心力衰竭。醫生可能會開一些藥物,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ACE)抑制劑,-受體阻滯劑,血液稀釋劑和利尿劑。在治療方面,患者同時服用幾種心臟藥物。
3.心臟再同步化治療
植入式心臟衰竭心臟起搏器可能適合。這種治療方法已被臨床證明可以治療部分心力衰竭患者。在心臟再同步化治療中,心力衰竭起搏器向心室傳送微弱的電脈衝,幫助心室有節奏地跳動,提高心臟的泵血效率。
4.心臟手術
當心髒衰竭是由心臟瓣膜缺陷引起或加重時,心臟手術修復或更換瓣膜有時是最好的治療方法。如果病人有嚴重且不可逆的心力衰竭,可以考慮心臟移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