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腰間盤膨出

腰間盤膨出跟現代人少運動以及久坐的生活習慣有著緊密的聯絡,對於這種情況進行治療可以採取三種方式分別是保守治療,神經阻滯技術以及手術治療的方式。對於有這部分毛病的患者來講,平常也應該要保證自己的坐姿和站姿。

現代人的生活習慣就是久坐或者是直接躺著,總之不會怎麼鍛鍊。而很多人就是由於這種日積月累形成了一種腰痛的毛病,在沒有得到合適治療的時候反而就會變得更加嚴重,例如腰間膨出就是現在非常普遍的一個腰痛問題。那麼怎樣治療腰間膨出呢?
保守治療
就目前絕大多數的患者來看基本上採取的都是保守治療的方式,比方說採用康復理療或者是區域性按摩又或者是鍛鍊以及中醫療法當中經常用到的針灸等等,這些方法沒有什麼太大的創傷,但是卻可以得到症狀的緩解,在整體的治療效果上面其實還是不錯的,當然如果情況更嚴重或者直接發展成了一種疾病,那可能就要採取其他的方法。
神經阻滯技術
倘若再採取了保守治療的時間已經超過了三個月,或者是已經非常久的一段時間都沒有得到緩解的話,那就很有可能是患者在神經症狀方面出現了丟失就需要採取神經阻滯的技術,雖然這種技術在治療腰間膨出上並不是萬能的,但是卻是在保守治療進行過度的時候比較常用的一種方法,對於症狀相對比較嚴重一點的患者來說,它可能會更合適。
手術治療
腰間膨出發展到最後,如果以上這兩種方法都不行,那就只能夠採取手術治療的方式,不過手術也可以分為很多種,一種是微創的治療型是另外一種就是開大刀,也就是需要有大面積的創傷口,微創應該是當前最為主流的一種治療手段,比較推薦的有椎間盤鏡技術以及椎間孔鏡技術等等。這些技術都可以對椎間盤進行減壓以及症狀的緩解,如果椎間盤發生了蛻變或者是脊柱不穩定,那就必須要透過開大刀的方式才可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