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咕咕叫拉肚子怎麼辦

肚子出現咕咕叫拉肚子的現象,大部分都是因為消化不良所導致,也可能是因為攝入不乾淨的飲食,要想達到緩解的作用,首先就應該阻止任何的肉食,也應該選擇水果輔助治療,可以吃東西的加上面食,另外也可以選擇藥物治療,比如抗生素就是很不錯的選擇。

平時所聽到的肚子響聲大部分是腸胃蠕動所造成的,也可能是腸胃消化不良,因此在出現肚子咕咕叫的時候,也不應該過於的忽視,在吃飯過後首先就應該選擇按摩小肚子,與此同時也應該掌握正確的治療方法。那麼,肚子咕咕叫拉肚子怎麼辦呢?
一、水果輔助治療
這類情況可以選擇水果輔助治療,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可以選擇蘋果或者是石榴,但是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可以直接把蘋果放在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每日2~3次,每次大概30克左右。
二、喝粥來改善
可以喝點加鹽的白粥,建議不要放任何的肉。專家指出,腹痛排便後,雖然說能夠有效緩解疼痛,但是可能也會出現水腫的現象。如果吃肉菜,會加重病情,因此在腹瀉之後的2~3天內,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妨喝點白粥,加少許鹽。
三、麵食來緩解
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其實麵條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如果多吃麵條也能夠緩解症狀。但是,對於拉肚子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也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四、抗生素治療
感染性腹瀉,切勿著急使用止瀉藥,否則就會掩蓋病情,影響醫生診斷。在經過一番檢查之後,如果確定是感染因素所造成,可以適當性的使用抗生素來治療。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黃連素或者是慶大黴素。如果是感染性腹瀉一般都是藥物治療,但是藥物治療必須要分情況,有的時候如果能及時的排洩出來拉肚子的情況就會好了,如果一直都出現不停的腹瀉,就必須要積極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