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掉了一半怎麼辦

牙齒掉了一半需要到口腔修復科進行修復,牙髓未暴露的情況下,去淨齲壞組織,可以考慮直接使用充填材料充填齲洞或缺損部,另外,也可以使用嵌體修復。嵌體修復較樹脂材料充填穩固,有一定適應症的前提下,做嵌體修復是很好的。

牙齒是很堅硬的器官,一顆完好的牙齒是不會這麼輕易掉一半的。只有經暴力或牙齒有疾病的情況下,才會出現掉一半這種情況。牙齒出現掉了一半的情況時,不僅影響了人們的美觀而且對正常的飲食也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牙掉了一半怎麼辦?
嵌體修復較樹脂材料充填穩固,有一定適應症的前提下,做嵌體修復是很好的。最常見的方法是補牙,最好的方法是戴上美麗的牙冠。補牙是用一種叫做補牙材料的人造物質來修復牙齒缺損的一種方法。任何由蛀牙、楔狀缺損或外傷引起的牙齒組織缺損,都需要修復,以恢復其外觀和功能。當病變已經影響到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時,應先治療牙髓,然後進行補牙。
當大部分牙髓暴露有感染,牙齒未縱裂時,應先進行根管治療,關閉根尖,觀察無症狀後才能修復。缺陷較多的先樁后冠修復,缺陷較少的可採用嵌體或全冠修復。當大部分牙髓受到感染而牙齒縱裂時,就不能保留牙齒。拔牙後應考慮立即種植,或3個月後重新種植或固定橋修復。
窩洞製備:窩洞由洞壁、洞緣、洞角構成。填充要隔離唾液,消毒窩洞,調配充填材料填入窩洞中,即時雕刻外形,要注意除去超過咬合面過高的部分,以免造成醫源性的咬合創傷。鄰面不能留有充填物的懸突,以防刺激牙齦引起炎症。
美牙冠修復為近年由歐美引入的新興美齒技術,針對成人,對齙牙、排列歪斜牙、畸形牙,色素牙以及牙齒缺損,可徹底、快速矯正修復的最新方法。美牙冠修復無需拔牙,全程無痛,由於其生物相容性好,牙齦不會出現黑線。
牙釉質是牙冠部最外部也是最堅硬的部分。從胚胎到出生後7歲,如果不注意母體和兒童的營養和健康,沒有預防全身感染和乳牙根尖周感染,飲食上宜食缺乏維生素等就可導致牙釉質的發育不良,進食過硬食物可以引起牙釉質的部分脫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