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刮痧刮哪個部位

刮痧可以緩解便秘症狀,建議根據便秘的型別辨證選穴,效果更好。比如熱秘可以刮天樞穴、曲池穴、合谷穴、支溝穴、照海穴;氣秘可以刮中脘穴、天樞穴、支溝穴、照海穴、太沖穴;虛秘可以刮足三里穴、大腸腧穴、三陰交穴、氣海穴;冷秘可以刮氣海穴、關元穴。

現在許多人被便秘問題所困擾,這主要是平時飲食結構不合理,經常吃肥甘油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再加上活動量比較小,導致腸胃蠕動慢引起。此時如果能堅持刮痧也可以很好的緩解便秘。那麼,便秘刮痧刮哪個部位效果好呢?
一、便秘刮痧有效嗎
因為刮痧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幫助身體排毒,還可以很好地促進新陳代謝,所以對便秘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如果便秘患者堅持刮痧,可以清宿便、改善便秘症狀。
二、便秘刮痧刮哪個部位好
1.熱秘的刮痧部位

便秘的種類很多,熱秘是其中的一種。當出現這種便秘時,患者的大便乾結,還常常伴隨著腹脹、腹痛、口乾、口臭等不適症狀。此時可以對天樞穴、曲池穴、合谷穴、支溝穴、照海穴等穴位進行刮痧。既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還可以幫助身體排毒,所以對改善熱秘症狀有很好的效果。
2.氣秘的刮痧部位
當出現氣秘時,患者的大便秘結,還有胸悶、腹脹、腸鳴、頻繁出現噯氣等症狀。此時可以透過對中脘穴、天樞穴、支溝穴、照海穴、太沖穴等穴位進行刮痧,調理大腸腑氣,有效的改善氣秘症狀。
3.虛秘的刮痧部位
如果是氣虛引起的便秘,患者經常會出現便秘明顯,但是排便時會覺得渾身無力,排便後有汗出、氣短等症狀;此時可以透過對足三里穴、大腸腧穴等穴位進行刮痧,也可以很好的緩解便秘症狀。如果是血虛秘,患者會有大便秘結、頭暈目眩、心悸等不適症狀,可以重點對三陰交穴和氣海穴進行刮痧,也可以改善便秘症狀。
4.冷秘的刮痧部位
當患者出現了冷秘時,除了有大便乾澀的症狀之外,患者還總是覺得四肢冰涼、腹中冷痛,此時可以透過對氣海穴、關元穴等穴位進行刮痧,也可以很好的改善便秘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