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充血有什麼表現

牙髓出血時,患者的牙本質敏感,吃冷熱酸甜的食物會引起牙齒痠軟、疼痛等不適症狀;患者會有牙齒疼痛感,但是疼痛不能定位,受到冷刺激時疼痛加重;另外,患者的牙齒上還會出現楔形缺損、齲洞等。

引起牙髓充血的原因很多,比如刷牙的方式不對,損壞了牙頸部,就可能導致牙髓充血;齲齒比較嚴重時,也可能會導致牙髓充血;經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上火嚴重時,也可能會導致牙髓充血。發現牙髓充血癥狀後要及時治療,否則會讓牙齒損害更加嚴重,那麼,牙髓充血有什麼表現呢?
1、牙本質過敏
這是牙髓充血最早出現的症狀,如果發現自己不能吃冷、熱、酸、甜的食物,否則就會有牙齒痠軟、疼痛等不適症狀,這就在提醒自己,可能已經出現牙髓充血的問題,最好能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把牙齒損害降到最低。
2、牙齒疼痛
患者在用冷水含漱的時候,或者吃了冷、熱、酸、甜的食物時,常常會有牙齒疼痛的症狀出現,當刺激去除後,疼痛可消失,一般患者受到冷刺激時疼痛會更明顯,但是大多數都不會有自發疼痛。這也在提醒患者已經出現了牙髓充血問題了。
3、疼痛不能定位
當出現牙髓充血時,患者會有牙齒疼痛症狀,由於疼痛會呈放射狀,所以患者往往分不清楚到底是哪一顆牙齒疼痛。
4、楔形缺損
如果懷疑出現了牙髓充血問題時,可以對牙齒進行檢查,會發現牙齒出現了楔形缺損的情況,這時候更容易出現牙本質過敏症。所以出現楔形缺損時,應該避免吃過冷、過熱、過硬、過黏、質地比較粗糙的食物,以免讓牙齒不適症狀加重。
5、出現齲洞
如果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讓細菌入侵牙齒,就會出現齲齒。開始時,可能只是牙齒上出現一些黑點,沒有疼痛等不適症狀。隨著病情的加重,就會出現齲洞,患者也常常會被伴隨著劇烈的牙痛症狀,這也是牙髓出血的一種表現。需要及時進行根管治療,否則隨著時間的推移,牙齒會脫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