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必須要手術治療嗎?

  在明確自己患有白內障疾病之後,很多人都知道用手術的方法可能治癒的比較快,但是有一部分人對手術治療心理有一定的牴觸,不敢採用手術的方法,因此放棄治療,那麼,白內障必須手術治療嗎?請看下文介紹:

白內障必須要手術治療嗎

  在介紹白內障的治療方法之前,我們首先來看看白內障是如何產生的。醫學上所認為的白內障,主要由眼球晶狀體變性引起。晶狀體像一個透明的雙凸透鏡,光線透過它在視網膜上匯聚。當晶狀體蛋白開始變性並導致晶狀體混濁時,光線的透過就要受影響,看東西就會不清楚,這種晶狀體蛋白變性稱為白內障。在白內障的患病人群中,老年是發病率最高的一種。很多人認為老年性白內障是器官退化的表現,不需要治療,這是錯誤的。還有很多80歲以上的老年,認為自己年齡大了,不需要手術,這也是不對的。如果白內障不及時治療,會出現青光眼,繼續發展下去可能導致永久性失明。

  其實白內障的治療並不是只能採取手術方法,在發病早期也可以用藥物進行治療,但是由於人們通常無法在早期發現疾病,也就錯過了這個治療時期。一旦晶狀體渾濁加重,視力低於0.3時就要考慮手術。在早期的藥物治療中,特別要注意的是要進行對因治療、控制導致白內障的原發病。比如,由糖尿病引發的要控制血糖,酗酒引發的要戒酒等。因為白內障的不可逆性,目前沒有一種藥物能使晶狀體恢復透明,唯有手術摘除渾濁晶狀體才能徹底根治。

  溫馨提示:白內障在治療的時候一般是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的,有的病情不是非常嚴重,或許就不會採用手術治療,但是對於病情嚴重的患者,手術治療或許是最好的方法之一,最後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