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疾病的原因是什麼

  青光眼的發病非常的迅速,對我們的視力危害也很大,甚至會導致失明。那麼哪些才是引發青光眼疾病的根本原因呢?

  哪些原因引起青光眼的發病

  性生活過頻可引起一些人發生青光眼。眾所周知,性生活時因為情緒激動,全身血液迴圈加快,除了性器官充血,眼球充血也較明顯,尤其對於男性,因視覺在性生活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眼球的充血便不可避免,對於眼球房水迴圈正常的人來說,性生活時的充血完全可以適應、緩衝,但事後也不免雙眼佈滿血絲。而對於眼球房水迴圈存在一定障礙、潛在的高眼壓患者,就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引起眼壓急劇升高,導致眼睛脹痛、視力障礙而發生青光眼。

  青光眼按其病因可分為原發性青光眼和繼發性青光眼兩大類。

  原發性青光眼是指病因不明的一類青光眼,原發性青光眼患者大多存在解剖因素,也就是說眼球本身結構有問題,如原發性閉角型青光眼,眼球小、眼軸短、房角比較狹窄。若情緒波動、在光線較暗的地方工作或看電影,瞳孔散大,虹膜組織堵塞房角,房水不能排出,便引起眼壓升高,導致青光眼急性發作。在開角型青光眼,雖然房角比較寬,一旦房水排出受阻就會導致眼壓升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