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厭食症的常見原因是什麼

  厭食症在我們生活中非常普遍,也是這樣產生的原因也具有多樣性,但是厭食症很多時候是我們主觀原因形成的,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也造成很大危害,許多女性對厭食症瞭解不是很深刻,下面讓專家給介紹一下,引起厭食症的原因有哪些。

  1、大多數的厭食症與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零食過多、餐前飲用大量飲料、進食時注意力不集中(如邊聽故事、邊看電視邊吃飯)等等不良的習慣,可以擾亂或抑制胃酸及消化酶的分泌,從而使患兒食慾減退。

  2、家長長期強迫進食的惡果。這些家長他們常常過分擔心小兒營養不足,體重增長不快,進食量過小等,強迫小兒進食。大大影響了小兒的情緒,產生了"進食等於受罪"的錯覺,並逐漸形成了條件反射性拒食,最終發展成厭食。

  3、多種急、慢性疾病常常伴有厭食。大家比較熟悉的病毒性肝炎、結核、腸道寄生蟲、貧血等疾病,都可有厭食表現。所以小兒厭食,要及時找醫生診治,不應胡亂用藥,以免耽誤病情。

  4、缺鋅也可導致厭食。若厭食的小兒找不到其它可以解釋的原因時,可做血鋅或發鋅的濃度測定。

  要養成哪幾種良好的飲食習慣呢?

  1、讓寶寶吃各種不同口味、顏色和口感的菜,這會讓寶寶總是對飯菜很感興趣。即使是很小的寶寶也會因為每天吃相同的東西而感到厭煩的。

  2、當寶寶吃得很好的時候要表揚他。

  3、給寶寶提供健康零食,寶寶每天消耗大量的能量,因為他們每天動來動去,所以營養豐富的零食來補充寶寶的能量,比如水果片(新鮮的或乾製的)、天然酸奶、米糕、麵包條。

  4、不要給寶寶吃快餐食品,如果在就餐時間帶著寶寶出去轉轉,您最好隨身帶一些健康食品,這樣您就不必依賴快餐店了,薯條、漢堡包、香腸都是高脂肪、高鹽、高糖分食品,而且含有很多新增劑,應該避免食用。

  5、別把甜食當獎勵。如果您想讓寶寶喜歡吃新鮮水果和蔬菜,自己首先要大量吃這些食物以給寶寶樹立榜樣。如果您總是把餅乾和巧克力當作零食,並且把甜食作為獎勵(這些食物會使寶寶越來越喜歡吃甜食,並使他們長出齲齒),不要指望您的寶寶愛吃水果。您可不能為了寶寶吃水果和蔬菜而跟他討價還價,這會形成一個難以改變的習慣。

  6、給寶寶喝的飲料中,水是最佳和最提神的,所以要把水作為首選飲料。如果寶寶的食慾不是很好,在他吃飯前就不要給他喝含糖太多的飲料,因為喝這些東西會使他感覺不到餓。

  溫馨提示,專家在文章中提出了,厭食症產生的原因,無論哪一種原因,都對我們的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傷害,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儘量的要補足營養,全面的進行飲用,這樣才可以保證我們身體所需的能量,對身體健康也非常有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