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姨媽胸脹痛如何緩解

高鹽食物應該在大姨媽來之前7-10天避免,因為這種食物會讓乳房脹大。經常在餐館吃一日三餐的人應該注意這樣一個事實,餐館裡的食物經常新增很多調味品,所以它的鹽含量比他們自己的菜高得多。如果你吃鹹味燉菜或小吃,不要馬上喝太多水,因為它不僅不能中和鹽,還會讓鹽透過液體滲透到血液中,壓迫血管。熱敷是一種直接有效的緩解方法。當你感到乳房疼痛時,你可以用毛巾包一個熱水袋,然後敷在胸前。如果效果不理想,還可以準備一盆涼水,將毛巾浸溼後,冷熱交替著敷。催乳激素會引起乳房的膨脹,因此可多攝入些富含和維生素B群的食物,調節列腺素E的製造,幫助抑制催乳激素的生成。

刺激乳房周圍可以促進血液和淋巴迴圈。每天晚上按摩7-10天,直到大姨媽也減輕脹痛。操作:用雙手和手掌輕輕地從左和右包裹一個乳房。然後收緊你的手,用你乳房底部的拇指從下面向上推你的乳房。每側重複10次。注意乳房脹痛時,最好不要按摩,以免給乳房太多刺激。醫學實驗證明,放棄每天喝咖啡的習慣會顯著改善乳房疼痛。

當然,不僅僅是咖啡,還有咖啡因、可樂、茶,甚至含有咖啡因的止痛劑都應該遠離,以減輕疼痛。在大姨媽到來的前一週,儘可能多吃粗糧、全糧等低脂肪、高纖維的食物也能改善身體的營養平衡,緩解脹痛。如果胸罩太小,它會壓迫乳房,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從而引起脹痛。如果胸罩太大,它會導致胸部無法固定,並在運動中受傷。催乳素會導致乳房腫脹,所以你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的食物,調節前列腺素E的產生,並有助於抑制催乳素的產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