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痔瘡手術疼嗎

患有痔瘡的患者要進行手術治療都會被告知注意不要吃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這樣是為了手術做準備工作,因為這樣的話痔瘡的病情是可以控制的,也能避免患者排便困難,加重手術,反而更疼。其次,手術治療痔瘡是不輕易進行的。畢竟手術治療都會有痛感的,因為手術都是動刀的。但是痔瘡是在肛門部位的,而肛門部位是神經最密集的,一旦進行手術是要避開神經的,這樣一來就會加大動刀的範圍,疼痛感會明顯很多。再次,即使手術前進行了區域性麻醉,但是手術後患者甦醒的第一感覺就是痛。由於又進行麻醉,所以疼痛還是有所減輕的。所以為了避免手術,減少疼痛,我們要發現痔瘡時及時治療,先從緩解開始到慢慢痊癒,可以避免手術肉體的疼痛。所以手術後都會火辣辣的痛的。所以為了不遭受這種折磨,我們一定要愛惜自己的身體。當然因為痔瘡嚴重,所以要手術是無法避免的,而痔瘡即使手術了,也還是可以復發的,因為痔瘡本就是一種容易復發的疾病,因此我們在過後也要做好護理,避免再次復發而遭罪。

手術的時候是會打麻藥的,不會有太大的痛感,一般來講痊癒以後如果很注意日常的飲食一般就不會再復發了,手術完在飲食方面首先不能吃辛辣的刺激的食物,具體還要遵醫囑。痔瘡治療以非手術治療為主。沒有症狀、既不出血也不疼痛的痔瘡不需要治療;有症狀的痔重在減輕、消除症狀,而不是去除痔體本身。除非是特別嚴重的痔瘡,已經達到了三期以上,才建議手術。普通的痔瘡一盒痔瘡藥就可以治療。

痔瘡這個病不是那麼難治療的,在手術之後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作息。手術以後不要吃辛辣的東西,也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喝酒,酒令血液轉為弱酸性,間接造城成痔瘡嚴重的問題。一定要戒菸,這是屬於比較刺激的東西。而且手術不會太疼,會打麻藥的,只要做好手術以後的恢復工作就可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