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化型溼疹症狀特點

溼疹是由於營血不足、溼熱逗留以致血虛傷陰化燥生風風燥溼熱鬱結肌膚失養所致。溼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面板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溼疹病因複雜多變,由多種因素相互影響而發病,包括物理的,化學的,生物的外界因素和機體內在的精神神經失衡,代謝功能障礙,器官功能失調。角化性溼疹是溼疹中的一種情況,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好發於手部、主要表現為、手掌部侷限或瀰漫性角化過度、乾燥脫屑、一般不癢、在氣候乾燥或接觸鹼性強的洗滌劑後、容易加重病情、產生皸裂並伴疼痛。

角化性溼疹的發病原因很複雜,角化性溼疹往往是多種內外因素互相作用,例如:進食某些食物,如魚、蝦、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種花粉,或塵蟎、羊毛等。有些感染,如扁桃體炎,腸道寄生蟲。生活環境,如日光、炎熱、乾燥等。多種化學物質,如化妝品、肥皂、合成纖維等。另外,胃腸功能失調、新陳代謝異常等消化疾病也可成為誘因。神經因素、體質因素亦常與本病有關。角化型溼疹的治療要點主要有:避免區域性刺激,如發病與職業有關,應追查致敏原,避免再接觸;注意是否與食物有關,避免進食蝦蟹,海味,酒及辛辣食物;抗組織胺類藥物可作為常規治療藥物;,合併感染時同時消炎抗感染.。

治療的重點是找出過敏原,避免接觸,所以有必要進行過敏原的檢測。止癢很重要。溼疹的瘙癢難以忍受,都會情不自禁抓撓患處。溼疹再癢也不能搔抓,搔抓並不能止癢只會加重皮疹使皮癢更加明顯,還可能引發感染,使溼疹變得越來越嚴重和複雜。平時應該避免辛辣剌激食品,避免油膩,避免飲酒,避免海鮮以及腥葷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