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流產同房了怎麼辦

先兆流產簡單的說就是女性懷孕時間不足28周而出現了下腹疼痛、宮頸擴張、陰道出血等情況而引發流產的現象。懷孕時間少於12周的稱為早期先兆流產,在12到28周的稱為晚期先兆流產。

先兆流產同房了之後應該去正規醫院做B超檢查,看是否對胎兒有影響,如果沒有影響就可以正常進行活動,但如果對胎兒有影響,先兆流產的情況加重了,就要採取一些保胎措施進行保胎:

1、中醫治療,中醫治療先兆流產有著良好的療效,且無副作用,中醫可根據孕婦的臨床症狀辯證用藥,此方法是透過補腎養腎的方式進行治療,因為中醫認為腎主生殖,能維繫胞胎,腎氣虛弱就可能發生先兆流產。

2、藥物治療,藥物治療一般指的是西藥治療法,孕早期可用黃體酮進行保胎,因為黃體酮有保證胚胎髮育、維持妊娠、抑制子宮平滑肌收縮、降低子宮緊張度的作用。而在孕中期保胎則可用鎮靜藥和阻滯劑減少精神刺激和抑制宮縮,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

先兆流產不僅會對胎兒產生很大的影響,更嚴重的是它會對孕婦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所以在懷孕後應該做好日常的預防工作:

1、注意不要大幅度活動:懷孕前三月不要做一些大幅度活動,否則可能會導致先兆流產。如果陰道還有不規則出血,就要警惕起來及時就醫。

2、用藥需遵從醫囑:孕前三個月對於胎兒發育來說最重要,尤其是大腦的發育。此時如果孕婦需要用藥,最好及時諮詢醫生的意見,切忌盲目服用。

3、防止受到放射:現實中有的放射性物質也會影響胎兒大腦發育,因此如果必須得照X光,最好遵守最低照射量,而且還要注意做好防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