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肝癌的方法有哪些

肝癌像感冒那樣多發,但肝癌沒有像感冒那麼簡單。一談到肝癌,簡直是肝癌患者心中揮之不去的傷疤。患了肝病會出現食慾不振,不思飲食等症狀,又加上此病容易出現水腫和腹水,若不及時補充營養很容易發生褥瘡和營養缺失。下面我們一起來聽聽專家是怎樣介紹的吧。

中藥:中藥扶正抗癌適用於晚期肝癌患者和肝功能嚴重失代償無法耐受其他治療者,可起改善機體全身狀況,延長生命的作用,亦可配合手術、放療和化療以減少不良反應,提高療效。

導向治療:應用特異性抗體和單克隆抗體或親腫瘤的化學藥物為載體,標記核素或與化療藥物或免疫毒素交聯進行特異性導向治療,是有希望的療法之一。臨床已採用的抗體有抗人肝癌蛋白抗體、抗人肝癌單克隆抗體、抗甲胎蛋白單克隆抗體等。

區域性治療:主要指一些在B超引導下腫瘤內穿刺治療方法,其原理是透過物理、化學、或放射性損傷,達到使腫瘤組織壞死、從而控制甚至治癒的目的。目前臨床上常用的區域性治療方法包括:超聲引導下腫瘤內穿刺注射酒精、醋酸等,經皮穿刺腫瘤內微波固化治療、鐳射治療,射頻消融、高溫鹽水注射等高溫療法,液氮冷凍,氬氦刀,高功率聚焦超聲。

生物治療:腫瘤生物治療是繼手術、化療及放療後腫瘤治療的第四種模式。生物治療是指主要透過人體的防禦機制或生物反應調節劑的作用以調節機體自身的生物學反應,從而抑制腫瘤生長的治療方法。目前,生物治療的主要內容已由免疫治療擴充套件為免疫治療、導向治療、誘導分化治療及基因治療等多個方面。

以上是關於肝癌有什麼常用的治療方法的介紹,希望對患者們有幫助。在我國,肝癌是屬於高發病,已經成為嚴重威脅我國人民健康和生命的一大殺手,其危險性不容小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