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的表現會疼嗎

對於自然流產的情況,我們大家都比較熟悉,此病的發生不僅僅傷害到胎兒對女性的身體健康影響也很大,所以我要了解一下自然流產的表現。

【自然流產的臨床表現】:

主要為停經後陰道流血和腹痛。

(1)孕12周前的早期流產開始時絨毛與蛻膜剝離,血竇開放,出現陰道流血,剝離的胚胎和血液刺激子宮收縮。排出胚胎或胎兒,產生陣發性下腹部疼痛。胚胎或胎兒及其附屬物完全排出後,子宮收縮,血竇閉合,出血停止。

(2)孕12周後的晚期流產臨床過程表現為先出現陰道流血,而後出血腹痛。晚期流產的臨床全過程表現為先出現腹痛(陣發性子宮收縮),而後出現陰道流血。

按自然流產發展的不同階段,分為以下臨床型別:

(1)先兆流產指妊娠28周前先出現少量陰道流血,常為暗紅色或血性白帶,無妊娠物排出,隨後出現陣發性下腹痛或腰背痛。婦科檢查宮頸口未開,胎膜未破,子宮大小與停經週數相符。經休息及治療後症狀消失,可繼續妊娠;若陰道流血量增多,或下腹痛加劇,可發展為難免流產。

(2)難免流產指流產不可避免,在先兆流產基礎上,陰道流血量增多,陣發性下腹痛加劇,或出現陰道流液(胎膜破裂),婦科檢查宮頸口以擴張,有時可見胚胎組織或胎囊堵塞於宮頸口內,子宮大小與停經週數基本相符或略小。

(3)不全流產難免流產繼續發展,部分妊娠物排出宮腔,且部分殘留於宮腔內或嵌頓於宮頸口處,或胎兒排出後胎盤滯留宮腔或嵌頓於宮頸口,影響子宮收縮,導致大量出血,甚至發生休克。婦科檢查見宮頸口以擴張,宮頸口有妊娠物堵塞及持續性血液流出,子宮小於停經週數。

(4)完全流產妊娠紋已全部排出,陰道流血逐漸停止,腹痛逐漸消失。婦科檢查宮頸口已關閉,子宮接近正常大小。

此外,流產有3種特殊情況:稽留流產、習慣性流產及流出合併感染。

自然流產的臨床表現,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希望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不要有太大的思想壓力,壓力越大,對健康造成的傷害就會越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