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手術以後的治療方法

膀胱癌手術以後的治療方法哪種最好?膀胱癌手術後的患者應定期去醫院進行復查。定期複查一般每三個月一次。一年後無復發者可適當延長檢查時間。像所有的癌症一樣膀胱癌病人手術後最擔心的問題是術後復發和轉移,大部分接受保留膀胱手術的病人會在兩年以內復發。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有光膀胱癌復發方面的知識。那膀胱癌手術以後的治療方法哪種最好?

膀胱癌術後復發最常見的部位:近處主要是區域性淋巴結,遠處是肺、肝、骨等。膀胱癌手術後的患者即使沒有任何不良症狀也要定期複查,複查內容包括:

1、膀胱鏡檢查主要適用於保留膀胱的病人。由於膀胱癌的復發也可能發生在腎盂、輸尿管、尿道。所以膀胱鏡檢查陰性也不能完全排除膀胱癌復發的可能。

2、小便脫落細胞學檢查簡便易行。價格不高,且沒有任何痛苦,可作為定期複查的主要手段。

3、X線檢查。主要是胸片。能夠發現肺部有無轉移。

4、抽血檢查癌胚抗原(CEA)等腫瘤標記物,對膀胱癌有無遠處復發轉移有一定幫助。5.B超檢查肝臟及區域性淋巴結,可發現肝臟轉移。區域性淋巴結轉移或鄰近組織受到侵犯,病人可能有下腹部不適或疼痛,而保留膀胱的病人,復發的跡象出現血尿、小便過頻、排尿疼痛,甚至出現排尿困難或尿瀦留。由於患有尿路感染、尿路結石等病,也可能出現上述症狀。所以手術後不適或血尿,並不一定就是膀胱癌復發,只有作進一步檢查後,才能證實膀胱癌是否有區域性復發或轉移。

那膀胱癌手術以後的治療方法哪種最好?膀胱癌術後一般需要做康復治療,有效防止腫瘤的復發和轉移。目前,cls細胞免疫治療是繼手術、放療和化療之後的最新腫瘤治療技術,是透過生物技術在高標準的實驗室內培養出可殺傷腫瘤的自體免疫細胞,回輸體內,直接殺傷癌細胞的治療方法。與傳統的治療方法不同,cls細胞免疫治療主要是調動人體的天然抗癌能力,恢復機體內環境的平衡,臨床上常常在癌症術後或放化療後聯合cls細胞免疫治療。cls細胞免疫治療可以精確殺死手術後殘餘癌細胞,提升放化療治療效果,提高患者機體免疫能力,更好的防轉移,防復發。對放化療起到減毒增效的作用,有利於放化療的順利進行。

cls細胞免疫治療是一種新興的、具有顯著療效的治療模式。主要是透過向腫瘤患者體內輸入具有高活性的免疫細胞,在體內產生直接殺傷腫瘤或激發機體產生抗腫瘤免疫反應,達到治療腫瘤的目的,是以“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為核心的生物療法。

膀胱癌手術以後的治療方法cls細胞免疫治療顯著效果

cls細胞免疫治療能夠有效的清除手術後的殘留細胞,抑制癌細胞的復發和轉移,患者<-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