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是否得了前列腺炎?

在臨床上,很多患者沒有意識到前列腺炎的危害,患病開始未能及時重視,久病不治就拖成了慢性前列腺炎。當然,很多擔負著家庭重任的男性朋友也不能總有些風吹草動就往醫院跑。這樣既浪費時間又浪費精力。其實要確定是否患上前列腺炎,可以自己檢查一下。有專家指出,多數前列腺疾病都是因為泌尿系統感染而引起的。基本上都可以從排尿情況看出個端倪。男性朋友也可以藉助這個方法,初步判斷自己是否患了前列腺的相關疾病。

男性朋友們,前列腺炎的危害相信不必小編多說,想想白天上班的時候,是不是總要頻繁地跑衛生間小便,恨不得辦公桌就在旁邊?晚上睡覺的時候是不是總被夜尿困擾,每個網上都要折騰七八回,以致難以入眠?這還不算!有時候一有便意,尿液就彷彿會“奪門而出”?排出尿液的時候還會伴有下腹部絞痛和尿道里燒灼般的疼痛感?如果上述症狀都在你身上出現了,那麼就該考慮是否有前列腺病變了。

前列腺炎的危害嚴重者會出現梗阻性排尿問題,排尿躊躇,排尿費力,尿細線,尿末滴瀝等。即使快速奔到衛生間,卻憋得臉紅也遲遲小便不出,要費很大的力氣才能“擠”出尿液。而且排出尿液的“射程”很短,還一滴一滴地流出來,一不留神鞋子也會遭殃,最後還會滴個有完沒完。有了這些症狀,幾乎可以確定為前列腺疾病的患者。

自查前列腺炎除了可以從“尿”中尋找線索外,還能從其他一些表現察覺出來。比如陰部不適,沉重脹墜感伴有腰骶部、陰莖放射性疼痛,大便時疼痛加重。又如尿道口有少量白色分泌物溢位,晨時尿道口被分泌物黏住,排尿後或者大便用力時尿道分泌物增加。

由於前列腺炎的症狀往往沒有特異性,也就是說其很難僅僅從症狀上區分。所以,當你出現以上症狀的時候,請立即到正規醫院作相關檢查,確診是屬於哪類前列腺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