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手術治療的4種型別

前列腺介紹前列腺炎是成年男性的常見病之一。雖然它不是一種直接威脅生命的疾病,但嚴重影響患者的生育。男性不育給很多家庭帶來不幸,如何治療男性不育?手術治療是一個常見的方法,手術治療男性不育有哪些型別?

男性不育手術治療有四種型別:

1、精索靜脈曲張男性不育手術治療:

精索靜脈曲張是與男性不育密切相關的疾患。精索靜脈曲張的患者發生不育的比例高達40%。精索靜脈曲張的程度越重,其與不育的相關性越大。

2、經尿道射精管電切男性不育手術治療:

不育症患者中大約1、5%是由於射精管梗阻引起。最常見並且可以透過手術解決的是射精管囊腫。對精液量明顯減少(0.1ml),體檢睪丸、附睪、輸精管正常,激素水平正常,經直腸超聲探查是否存在射精管囊腫。如果有條件或對前列腺電切手術經驗少可以透過經直腸B超術中輔助,因幫助判斷電切環到囊腫的距離,並避免損傷直腸。從國內文獻的報道,經尿道射精管梗阻切開效果是比較理想的。儘管還沒有明顯併發症的報道,但過度切除很可能會切到直腸。另外也應該注意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能解除梗阻。

3、輸精管附睪管吻合男性不育手術治療:

對診斷附睪梗阻的患者可以透過手術進行復通。首先,我們應該判斷是否存在附睪梗阻。無精子症患者,睪丸體積基本正常,附睪明顯增大,輸精管正常,精液量小於1.5ml,激素水平正常。輸精管附睪管吻合術的術後通暢率報告差異很大。從30、90%不一(國外有的單位在計算成功率時可能剔除了那些附睪管擴張不明顯的病例,即探查後認為條件不好並未行附睪管輸精管吻合。目前,顯微吻合輸精管和附睪管在附睪管擴張明顯時成功率是相對較高的,而輸精管附睪吻合成功率要低一些。因此儘管後者操作相對簡單,對有明顯擴張的附睪管時,還是建議首選輸精管附睪管吻合。

4、輸精管再通治療男性不育手術治療:

輸精管再通術使很多做了輸精管結紮的患者再次有了生育的能力。美國的研究表明高達6%的輸精管結紮的患者會要求再通。由於各種生理和社會等因素,我們在臨床遇到要求再通的患者也在增加。輸精管復通手術目前推薦透過顯微手術的方式進行,採用顯微手術的方式手術成功率和受孕率明顯高於肉眼手術。國內一項研究結果如下:採用肉眼支架吻合法、肉眼無支架吻合法、顯微三層吻合法、顯微全層吻合法等四種不同的手術方法對358例輸精管結紮術者施行了輸精管吻合復通術,透過1、2年的追蹤隨訪,輸精管吻合復通成功率分別為65、21%74、13%86.46%和98.3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