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性患盆腔炎的原因是什麼

盆腔炎,女性常見的婦科疾病之一,其中較集中的患病人群是已婚女性。因此當張小姐在接到這份檢驗報告時也是嚇了一跳,未婚的自己怎麼會染上盆腔炎呢發盆腔炎的原因很多,下面我們就詳細的講解一下未婚女性患盆腔炎的原因是什麼。

未婚女性之所以會患上盆腔炎主要是她們的生活習慣和衛生習慣不好。

不注意個人衛生習慣。

平時沒注意個人衛生清潔,月經期使用的衛生巾沒經過嚴格消毒,或在月經出血時期有性生活等,都容易造成盆腔部位感染。

不良的生活習慣。

女性生活作息沒規律,就會降低身體的抵抗力,在經期進行坐浴、盆浴或性生活等,細菌可經由陰道進入到生殖系統內,使生殖器官受到感染而引起炎症。

其它疾病感染。

闌尾在盆腔附近,女性如果有闌尾炎不及時治療,闌尾炎化膿後的炎性滲出物可流入盆腔,使盆腔發生炎症。另外,陰道炎也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在任何一個年齡段的女性身上都可能發生,女性朋友若是未能積極治療,致病菌可上行到宮頸,引起宮頸炎,再進入到子宮,誘發子宮內膜炎,最終還可能擴散到子宮周圍的組織上,導致附件炎、盆腔炎的發生。

上述就是我們專家對於未婚女性盆腔炎原因的解答。雖說已婚女性佔據盆腔炎人數的多半但是未婚女性也不要大意。生活上一些小細節的注意以及作息時間的合理安排都是需要好好規範的。最後也提醒女性朋友,盆腔炎不要隨意用藥清洗,只有專業醫生的診斷才可及早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