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吐白沫痰是怎麼回事

咳嗽有白痰怎麼回事,咳嗽是呼吸道感染疾病,症狀如胸悶、咽癢、喘氣等,咳嗽可伴隨咳痰。一些咳嗽患者吐出來的是白色而不是黃色或綠色,這可能因為一些風寒造成的肺部感染、疲勞受涼、粉塵的刺激、抽菸等刺激等原因造成白痰,對於不同原因造成白痰需要對症治療。

為什麼咳嗽有白痰,不少咳嗽患者都有喉嚨有痰症狀,痰是呼吸道分泌出來的粘液,透過咳嗽把喉嚨裡面的痰吐出來的話,可以改善病症,但如一直排不出來容易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不暢。還有一些患者咳出白痰,這是為什麼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

1、感冒風寒咳嗽,肺部感染,裡面有痰。

造成咳嗽的主要原因就是呼吸道感染,也可能是因為肺部發生感染造成的,如果肺部有痰的話,咳嗽的時候也會有白痰吐出來的。吐白痰多數因為風寒造成,從而引發咳嗽。

2、咽喉炎引起白痰

一些原因如疲勞受涼、粉塵的刺激、抽菸等,都會降低抵抗力,也會吐白痰的,咳嗽有白痰的話可能是咽喉炎造成的,咽喉炎多因為細菌感染造成的,分為急性和慢性咽喉炎,咽喉炎的常見症狀如咽部不適感、異物感、癢感、灼熱感、乾燥感或刺激感等。

3、脾虛體虛

因為脾虛加上體質比較弱,會導致多餘水分停滯在呼吸道,時間長了就容易形成白痰,可以透過多按摩鼻、喉兩個部位去緩解病症。

4、寒溼喜肥甘厚膩食物

喜歡肥膩的食物的人群、寒溼等人群,咳出來的痰多數是白色,也比較粘稠,對於這些情況應該去調整平日的飲食,祛除寒溼等。

如果出現了經常咳嗽或者出現了咳嗽或者有白痰的症狀,也可能是由於嚴重的呼吸道感染,也可能是因為咽喉炎造成的,可以透過服用一些清熱去痰的藥物或是喝來緩解病情,平時多注意飲食和日常保健,加強鍛鍊,多進行戶外活動,提高機體抗病能力,這樣可以預防疾病的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