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手術全過程

人流是人工流產,是故意結束妊娠,取出胚胎或者導致胎兒死亡的行為。近些年來,我國的人流率不斷增加,而且每年還是出現幾個“人流潮”,無痛人流手術成了很多想要終止妊娠女性的選擇。那麼人流手術全過程是怎樣的呢?

人流手術全過程:

1、手術者應穿清潔工作衣,戴帽子、口罩,洗手並戴無菌手套。

2、受術者取刮宮位。

3、外陰蓋以無菌孔巾。

4、詳細複查子宮位置、大小及附件。

5、用窺陰器擴開陰道,拭淨陰道內積液,暴露出子宮頸,在宮頸及頸管消毒後,用宮頸鉗鉗夾宮頸前唇或後唇。

6、用探針依子宮方向探測宮腔深度。

7、用宮頸擴張器以執筆式逐號輕輕擴張宮口,擴大程度比所用吸管大半號到1號。

8、吸引宮腔

1、將吸管與術前準備好的負壓裝置連線。

2、依子宮方向將吸管徐徐送入宮腔,達宮底部後,退出少許,尋找胚胎著床處。

3、鬆開負壓瓶裝置上的夾子,感覺有負壓後,將吸管順時鐘或逆時鐘方向旋轉,上下活動,待感到有物流向吸管,同時有子宮收縮和宮壁粗糙感時,可摺疊捏住皮管,取出吸管,再降低負壓到100—200毫米汞柱,繼續以吸管按上述方法在宮腔內吸引1—2周後,取出吸管,測量宮腔深度。

4、抽出吸管時,如胚胎組織卡在吸管頭部或管腔中時,需開動機器,將組織吸到瓶中再關機器。如組織卡在子宮口,可用卵圓鉗將組織取出。

必要時可用小刮匙輕輕刮宮底及兩角,檢查是否已吸乾淨。如需放置宮內節育器者,可按常規操作。

9、確保孕囊及周圍組織吸引乾淨

吸淨的標誌為:

1、吸管頭緊貼宮腔壁有緊澀感。

2、宮腔縮小1.5~2.0cm。

3、宮頸口有血性泡沫出現。

10、用紗布拭淨陰道,除去宮頸鉗,取出窺陰器,手術完畢。

11、將吸出物過濾,檢查胚胎及絨毛是否完全。分別測量血及組織物的容量,如發現異常情況,應送病理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