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是怎麼回事 怎麼辦

病不在牙齦,而是牙齒根部在痛。是牙齒根部的疼痛使周圍牙齦腫脹而造成牙齦腫痛。引起牙齦腫痛的具體原因有哪些?牙齦腫痛怎麼辦呢?長智齒牙齦腫痛,臉都腫了怎麼辦?

壓迫旁邊好牙的牙神經而引起牙齦腫痛,需要去醫院及時拔除智齒,才能消除引起腫痛的根源。是否智齒橫生,也可以透過拍X光片來確認。

急發的牙齦腫痛,多數屬於風火牙痛,通常可由上呼吸道感染感冒、上火引起而併發。

以下3種情形。

拔牙的情況,是智齒橫向生長導致牙齦腫痛,這種情況要去醫院檢查、拍片後拔除。

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或上火引起的急性牙齦炎,通常同時有喉痛、舌苔黃而厚、口發乾發苦的症狀。

蛀牙,由於蛀牙引起的急性牙髓炎併發急性牙齦炎。

且有反覆,多數是牙周病的問題。

是由於厭氧菌引起的牙周炎症狀;如果流的膿是黃色,則是鏈球菌感染的根尖周炎可由齲齒引起。牙齦腫痛的主要病因是口腔衛生不良,導致牙菌斑、牙結石及軟垢在齦緣附近牙面沉積,從而誘發牙齦炎。若不及時治療,牙齦炎可逐漸發展為牙周炎,最終導致全口牙鬆動及牙喪失。

注意不要吃太多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如膨化食品、火鍋);春冬季節變換,是上呼吸道感染的易發時機,氣溫及溼度變化大,這時候要注意及時調節穿衣和注意作息規律,以避免上呼吸道感染。

透過以上介紹,腔牙齦炎,齲齒沒有及時治療都會造成。平時一定要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定期潔牙等,有時間多到戶外活動,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