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大腸癌晚期全身症狀表現

哪些是大腸癌晚期全身症狀表現?大腸癌是常見的十大惡性腫瘤之一,其早期症狀不明顯,所以一旦發現一般就為晚期,那麼哪些是大腸癌晚期全身症狀表現?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哪些是大腸癌晚期全身症狀表現?。

1、右半結腸癌。

常表現出腹部腫塊、貧血、便血、腹痛、全身乏力與消瘦等症狀。其中腹痛佔右半結腸癌各種症狀的首位。早期患者僅在進食後有右側腹部隱痛。進展期、晚期患者則有右腹持續性脹痛或鈍痛,由於腹痛定位不準確,有時甚至類似於膽囊炎和十二指腸潰瘍的表現。右半結腸癌患者大便潛血試驗常陽性,長期的大便潛血最終導致貧血。

2、左半結腸癌。

最常見的症狀是便血,且多為糞便表面帶有暗紅色血,有時伴黏液,易被患者發現而引起重視。另外,左半結腸腸腔狹小,腫瘤生長易致腸腔縮窄,故而癌性腸梗阻引起的腹痛也較多見。

3、直腸癌。

直腸是固體沉渣排洩的最後通道,因此直腸癌患者常表現為便血及排便習慣的改變,且鮮血與大便不相混淆,有時便血中含有血塊和脫落的壞死組織。由於腫瘤生長於直腸,常常刺激患者產生便意,多者甚至每日數十次,有時伴持續性肛門墜脹感及排便不盡感,大便常變細、變彤,甚至排便困難。

4、肛管癌、肛門癌。

約佔大腸癌患者總數的2.3%。出血和疼痛是主要表現。由於腫瘤早期即可侵及神經引起疼痛,尤其在排便時,疼痛加劇,患者因恐懼而造成害怕排便,導致使秘。擴張肛管的檢查可使疼痛加重,致患者常常拒絕。當腫瘤侵及肛門括約肌後可引起大便失禁;當出現轉移、累及神經時,常有頑固的會陰部部疼痛,並向大腿內側放射;晚期腫瘤還可引起區域性侵襲,若侵及骶前神經叢,出現骶尾和腰部疼痛。

小編提示:以上就是哪些是大腸癌晚期全身症狀表現的相關內容介紹,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為了減少大腸癌對人們的危害,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注意生活中的細節,這樣能夠有效的減少大腸癌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