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的治療方法三種治療方法幫你遠離面癱

面癱非常的複雜,雖然這個病不是什麼大的疾病,但它可以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面癱發作後,患者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張嘴都難以實現,嚴重影響了人們的日常生活。那麼,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面癱的病因是什麼?後續對面癱的治療保健又有哪些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面癱的治療方法

1、對患者進行一些區域性的理療

同時還包括進行手術治療,區域性理療時治療面癱疾病一種比較常見的治療手段,面癱的時候,熱敷面癱的一側,每天熱敷四次每次堅持20分鐘,這樣可以加快血液迴圈,消除炎症。手術治療方法也比較常用,一般常見於外傷引起的面神經離斷患者,透過神經移植術等手術方法進行治療。

2、選用針灸和按摩

這屬於中醫治療的一種,往往對患者疾病的治療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首先要找專業的中醫,針刺患者的合谷、風池、翳風和下關等穴位,注意強度要適中,以患者不出現發緊最適宜,防止影響面面癱的正常恢復。同時要注意按揉,針灸配合按揉的效果更好,可以有效地改善麻木感,更有利於促進面癱的恢復。

3、對患者進行面部表情的康復訓練

患者疾病的恢復往往缺乏不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康復訓練,除了針灸按揉等治療,患者也可以同時自己就行康復訓練,尤其是早期的面癱透過自我康復治療的效果會更好。在訓練的時候,可以做出抬頭、聳鼻、努嘴、閉眼、皺眉頭、示齒、吹氣、鼓起腮幫等一系列的動作,每天堅持半個小時的自我康復訓練,這對於面癱的及早康復十分有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