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高血壓高齡產婦能順產嗎

高齡孕婦如何順產,這是很多35歲以上女性在孕期最為關心的問題,其實只要在孕期多注意,高齡孕婦也是可以順產的,當然這就需要高齡孕婦們瞭解更多的孕期常識,同時要更加註重產檢,那麼高齡產婦如何順產?

1、孕前要進行身體檢查。身體檢查是夫妻雙方都要進行的檢查。特別是準備懷孕的女性,除了要進行心、肝、腎等常規檢查,還要重點檢查生殖系統。如果患有性病,要等待治療痊癒後方可懷孕。

2、孕前要提前1個月口服葉酸。服用葉酸可以避免神經系統發育疾病。如果孕前沒有及時吃葉酸,懷孕後要繼續補充,直到懷孕12周為止。

3、孕期保健要格外注意,要保證定期進行產前檢查。

4、懷孕16~20周時,要進行唐氏篩查。這項檢查是提取孕婦的血液,檢測血液中所含有的各種物質的量和濃度,依次來斷定胎兒可能出現的一些病症。

5、懷孕20周以後要做羊水穿刺。這項檢查是正常的年輕孕婦不需要做的。研究表明,孕婦年齡愈大,先天愚和畸形兒的發病率愈高。這是因為隨著女性年齡增長,卵巢逐漸衰老退變,產生的卵子自然老化,發生染色體畸形的機會就會增多。這項檢查可以直接獲得染色體的數量,根據檢查結果可以知道胎兒是否有異常。這項檢查有0.5%的機率會因此導致流產。

6、更多關注血糖、血壓等指標。高齡產婦易患妊娠合併心臟病、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和妊娠期糖尿病等。由於孕婦體內的血容量比非孕期明顯增加,心臟負擔加重。原來就患有心臟病的孕婦很可能由於無法耐受而只得提前終止妊娠。

總之,雖然高齡產婦自然分娩的難度更大,因此想要順產的高齡產婦,就要按照上面做的進行順產的準備工作,當然要是出現順產不利的情況,比如是出現產程延長,甚至難產、胎兒產傷和窒息等情況,一定要及時轉為剖腹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