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效預防白血病

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儘量的預防白血病找上自己,白血病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疾病,如果稍微厲害一些對於生命都會有所威脅。所以白血病的預防方法,朋友們一定要儘量掌握。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怎樣有效預防白血病。

1、多食新鮮水果蔬菜,合理膳食,適當體育鍛煉,增強機體抵抗力。對放射性藥物、化學制劑的應用要嚴格掌握其適應證及藥物劑量,避免濫用,同時或隨後給予相應的保護藥物,降低藥物性急性白血病的發生。對長期在放射性環境中工作的人們採取必要的保護措施,如穿防射線的隔離服,定期療養,補充多種維生素等。對有放射性的儀器或物品妥善保管及隔離,避免對周圍人的輻射。孕婦在受孕過程中應避免電離輻射及不必要的藥物攝入。提倡環境保護,減少自然資源的汙染。

2、對高危人群進行篩查,老年人應定期體檢,以期發現無症狀的白血病患者。對可疑病例給予必要的進一步檢查,做到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目前最常用的檢查有血常規、白細胞分類、血小板形態及骨髓穿刺、b超等。

3、對已確診為急性白血病的患者根據機體狀況、病情進展、各重要臟器功能給予系統的正規治療,控制病情,提高病人生活質量並延長生存期。

4、避免接觸有害因素避免接觸有害化學物質、電離輻射等引起白血病的因素,接觸毒物或放射性物質時,應加強各種防護措施。避免環境汙染,尤其是室內環境汙染。注意合理用藥,慎用細胞毒藥物等。

5、大力開展防治各種感染性疾病,尤其是病毒感染性疾病。做好預防接種。

6、做好優生工作,防止某些先天性疾病,如21-三體、範可尼貧血等。加強體育鍛煉,注意飲食衛生,保持心情舒暢,勞逸結合,增強機體抵抗力。

7、避免接觸過多的x射線及其他有害的放射線,對從事放射工作的人員需做好個人防護,孕婦及嬰幼兒尤其應注意避免接觸放射線。

8、防治各種感染特別是病毒感染如c型rna病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