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早期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是怎樣的呢?糖尿病人常期受到各種併發症所帶來的危協,身心都受到極大的痛苦,那麼有效的提早治療和預防是治病的根本所在,本文將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和因素都有哪些及如何治療糖尿病足。

遺傳因素:目前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科學家的研究提示:I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至至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你更易患上此病。

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也許令你驚奇,許多科學家懷疑病毒也能引起I型糖尿病。這是因為I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而且I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病毒,如那些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風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質炎的柯薩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I型糖尿病中起作用。

其他因素:如牛奶、氧自由基、一些滅鼠藥等,這些因素是否可以引起糖尿病,科學家正在研究之中。

那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是怎樣的呢。

合併眼病時有視力下降、視物模糊等合併腎病時有腰痠,尿中泡沫多、下肢水腫等,合併腦部小血管病變有頭暈、記憶力下降、面部或肢體麻木等症狀合併神經病變有足麻木、刺痛、蟻行感等合併大血管病變有下肢傷口癒合後遺留面板色素沉著、面板破潰不易癒合或變成老爛腳合併心臟小血管病變有心慌、胸悶等症狀。

糖尿病足的預防與護理原則儘量避免足部損傷,防止凍傷、擠傷,選擇適當的體育鍛煉專案,將損傷的危險因素降到最小限度。

糖尿病足中醫治療方法

中醫的辨證施治理論:辨別患者的體質、脈相、氣血、津液和生活習慣,發揮中醫的辨證施治優勢。中醫認為糖尿病足的核心病因是氣虛、陽衰、寒凝所致。因此病初期才普遍存在麻、涼、痛表現,氣虛不能帥血,陽衰不能溫煦,寒凝則血液瘀滯不行,久之則肢端壞死而成脫疽。針對這一核心病機,治療必須補氣溫陽通脈為主,氣盛則帥血有力,陽盛則溫煦肢體,寒散則血脈得通。如肢端出現壞死潰爛,則外用生肌活血之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