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臨床症狀有哪些

孩子的身體健康對於父母來說是非常的重要的。現在有很多的小孩子就患上了新生兒黃疸這種小兒疾病,新生兒黃疸在小兒疾病當中是非常常見的疾病。為此家長們都非常的擔心,都害怕自己的孩子患上新生兒黃疸這種疾病,那麼新生兒黃疸有哪些症狀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新生兒黃疸的症狀有哪些。

1,黃疸出現時間24小時內出現共同疸者應首先考慮新生兒溶血癥,其次再考慮CMV等先天性感染;2~3天者以生理性黃疸最常見,ABO溶血癥亦應除外;4~7天者以敗血症,母乳性黃疸較多見;7天后呈現黃疸者則敗血症,新生兒肺炎,膽道閉鎖,母乳性黃疸等均屬可能。

2,黃疸發展迅速新生兒溶血癥最最快,其次最敗血症,新生兒肝炎及膽道閉鎖發展較慢而持久。

3,糞便及尿的顏色糞色甚淺或灰白,尿色深者提示新生兒肝炎或膽道閉鎖。

4,家族史家族有蠶豆病患者應考慮是否G6PD缺陷病;父母有肝炎者應除外肝炎。

5,妊娠史,生產史(胎膜早破,產程延長提示產時感染),臨產前母親用藥史等。

(二)臨床症狀:

1,生理性黃疸輕者呈淺黃色侷限於面頸部,或波及軀幹,鞏膜亦可黃染,2~3日後消退,至第5~6日皮色恢復正常;重者黃疸同樣先頭後足可遍及全身,嘔吐物及腦脊液等也能黃染,時間長達1周以上,特別是個別早產兒可持續至4周,其糞仍系黃色,尿中無膽紅素。

2,黃疸色澤輕者呈淺花色,重者顏色較深,但面板紅潤,黃裡透紅。

3,黃疸部位多見於軀幹,鞏膜及四肢近端一般不過肘膝。

4,新生兒一般情況好,無貧血,肝脾不腫大,肝功能正常,不發生核黃疸。

5,早產兒生理性黃疸較足月兒多見,可略延遲1~2d出現,黃疸程度較重,消退也較遲,可延至2~4周。

上面的這些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新生兒黃疸的一些症狀,小編在這裡提示剛剛做了家長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為孩子做好各種疾病的防護工作。以免疾病危害孩子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