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火肝火旺怎麼辦

人體在出現一些疾病的時候,身體都是會有明顯的表現,因此身體在出現異常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檢查,避免身體問題變得嚴重,上火是很多人都有,人們這著急的時候,都是很容易產生上火現象,這個時候在有這樣問題的時候,要及時的進行改善,那心火肝火旺怎麼辦呢?

很多人對心火肝火旺怎麼辦並不是很清楚,在出現這樣情況後也是有著一些解決方法,不過對嚴重的患者一定要接受治療,否則會引發身體各種疾病出現。

心火肝火旺怎麼辦:

心火分虛實,虛火主要表現有心煩、口乾、盜汗、睡眠不安等,喝,實火旺則表現為口腔潰瘍、口乾、尿黃、心煩易怒等。

清心潤燥解決心火過盛的療法:鴨梨2至3個、豆腐1塊、雞蛋2個、鹽適量

1、鴨梨去皮、去心,並切成小塊或片。

2、豆腐切成小塊,雞蛋打散成蛋液。

3、將鴨梨、豆腐加入適量的水煮滾10分鐘後,加入蛋液待滾就可。

此外,心火旺者可常喝竹葉、燈心草、生地、麥冬煮成的茶飲,具有清心瀉火的作用。虛火上升的人可常喝銀耳、玉竹煮的甜湯,具有清心養陰的作用。

肝火肝火旺,肝為“將軍之官”,主疏洩,主藏血。其影響情志方面是具體表現為:調暢氣機,調暢情志。暴怒傷肝,喜調達而惡抑鬱。肝鬱化火,氣火上逆。“肝鬱氣滯”症狀表現為頻頻嘆氣、胸脅脹痛或串痛等。肝鬱氣滯症的病因多是鬱悶、精神受到刺激或因精神創傷史所致。

肝臟是消化系統裡的解毒過濾器官,所有外來物的毒素,及由下腹腔迴流到心臟的血液,都先經它處理,若平日所吃的食物,都是要肝臟加班處理的毒素,包括油炸、醃製、辛辣、肥膩、加工的食物,以及經化學農藥或經新增劑處理的材料包括:白糖、餐桌鹽、高溫處理的食油,甚至化學合成的藥物等,會令肝臟工作過勞。

吃水果也要引起注意,有的水果屬於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食品中的蔥、姜、蒜、辣椒、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一旦血液迴圈不暢,解毒過程及下腹腔血液的迴流就會受阻,形成肝臟充血及下腔靜脈受壓。

以上就是對心火肝火旺怎麼辦詳細介紹,在改善心火肝火旺的時候,飲食也是很關鍵的,這個時候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對緩解心火肝火旺有著很好幫助,而且情緒的調理也是很關鍵,這樣避免心火肝火旺變得更加嚴重,這點也是要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