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日常護理要點

溼疹是面板常見的疾病,一般多發於夏季。大部分溼疹是由於多種內外原因引起的面板劇烈瘙癢的一種面板炎症表現。一般病人很難忍受其癢的感覺,溼疹分為急性期、慢性期兩部分。急性期發病比較快,病人感覺很難受的樣子。慢性期比較緩慢,病人有由淺入深才會感覺到難受的樣子,大多數病人都是慢性溼疹,發病比較緩慢,容易耽誤病情,另外溼疹容易反覆發作。

步驟/方法。

1、溼疹病因比較複雜,所以沒有明確的病因,大多數都是因為這些因素才會誘發溼疹的,比如說,慢性消化道系統出了問題、長時間精神比較緊張的狀態下、多慮、睡不著覺、過度疲乏、情緒變化大、女性內分泌失調、感染、新陳代謝障礙等,還有些生活環境、影響起來的,比如氣候變化快慢、飲食等都可以影響溼疹的發生。

2、還有外界的刺激也會引起溼疹,如太陽的照射、受涼的天氣、乾燥、炎熱、或者各種動物毛髮、化妝品過敏、肥皂、化學日用品等都可以發生。因為溼疹病因比較多,治療好轉後也很容易復發,所以在平日一定要多注意。

3、可以先問一問病人之前有沒有得過溼疹、要了解溼疹的形態和治癒的程度,一般溼疹會出現紅斑和皰疹為主,皮疹會有紅色的小點點,不能用手觸碰防止細菌感染,境界看著不清楚,這種病容易復發,病人瘙癢會難忍。

注意事項:溼疹日常護理要點,平時要注意和外界避免刺激產生,不要用熱水去擦自己的面板,不要使勁抓撓、導致水泡會破開,平日最好不要去碰洗衣粉之類的化學產品,也不要穿劣質的衣服刺激面板,要多穿寬鬆的衣服,不要喝咖啡和濃茶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