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吃些什麼好

溼疹一般小孩子是高發人群,是因為接觸了過敏原而導致的。溼疹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僅僅靠藥物治療,可能沒有那麼良好的效果,必要時輔助以食療。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具有明顯滲出傾向的面板炎症反應,也屬於過敏反應。溼疹的病因很複雜,常見的外界刺激如日光、紫外線、寒冷、乾燥、摩擦、搔抓、化學物質等。內因比如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疲勞過度等都可以誘發溼疹。溼疹可以分為急性、亞急性和慢性三期。急性溼疹皮疹多為密集的粟粒大的丘疹、丘皰疹或水皰,可以繼發糜爛和滲出。慢性溼疹,因為不同程度的搔抓,可以出現面板增厚、浸潤和苔蘚樣改變。溼疹可以發生於身體各個部位,最常見於小腿、手足、肘窩、外陰、肛門等處。無論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溼疹,病程不定,易復發,而且可以互相轉換,經久不愈,自覺瘙癢劇烈。飲酒、搔抓、肥皂和熱水洗燙等,均可以使皮損加重,癢感增劇,嚴重者可以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本病好發於額部眉毛、兩頰、頭皮、耳廓周圍等頭面部位,以後逐漸蔓延至頸、肩、背、四肢、肛門周圍、外陰部位等面板皺相處,甚至可以波及全身。

步驟/方法:

1、第一、家長應該多花點心思在孩子身上,關注到底是哪種食物引起孩子過敏,導致溼疹,已經是有了溼疹的孩子,少吃海鮮類,生冷的食物。

2、第二、給孩子多吃點易消化的食物,這些食物可以調節孩子的生理功能,減輕對面板過敏的反應。

3、儘量避免自己的小孩太胖。胖孩子較一般孩子得溼疹的可能性要大一些。因此,不要給孩子吃過多的高脂肪含量的東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