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病毒性肝炎症狀

乙型肝炎病毒主要是經血液和血液製品、母嬰、破損的面板和黏膜以及性接觸傳播的。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乙型病毒性肝炎症狀:

1、急性乙型病毒性肝炎

乙型病毒性肝炎患者主要表現為全身乏力、疲乏、畏食、腹部不適,少數患者有噁心、嘔葉和肝區疼痛症狀,無黃疸或輕度黃疸,檢查可發現肝大,肝區壓痛,脾大。在黃疸前期免疫複合物病樣表現如皮疹、關節痛等較急性甲型肝炎常見。其他表現與甲型肝炎相似,但部分病例可轉變為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

2、亞急性重型和慢性重型乙型病毒性肝炎可根據其臨床表現分為早、中、晚三期。

早期乙型病毒性肝炎:符合重型肝炎的基本條件,如嚴重乏力及消化道症狀,黃疸迅速加深,血清膽紅素大於正常值的10倍,凝血酶原活動度≤40%至至30%,或經病理學證實。但未發生明顯的腦病,亦未出現腹水。

中期乙型病毒性肝炎:有Ⅱ度肝性腦病或明顯腹水、出血傾向,凝血酶原活動度≤30%至至20%。

晚期乙型病毒性肝炎:有難治性併發症,如肝腎綜合徵、消化道大出血、嚴重出血傾向、嚴重感染、難以糾正的Ⅱ度以上肝性腦病、腦水腫,凝血酶原活動度20%。

乙型病毒性肝炎症狀,乙型病毒性肝炎的保健:

1、休息

絕對臥床是治療急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的最主要措施。至症狀明顯減輕、肝功能好轉後可每日輕微活動。以不感覺疲勞為度。以後可逐漸增加活動量。至症狀基本消失,肝功能恢復正常,再經1至2個月觀察,可逐漸恢復正常活動。

2、避免加重病情

禁酒。避免一切不利於肝臟的藥物和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