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耳神經性耳聾嚴重嗎

有位朋友的小孩患上了單耳神經性耳聾,想找出原因,但是還沒有做相關的診斷,不知道怎麼做好,那麼這個病嚴重嗎,會不會遺傳呢,會不會影響另外一隻耳朵呢,該怎麼辦好呢,這個朋友為此很鬱悶,因為孩子不大,也不大想帶助聽器,但是不知道怎麼做好,孩子難道就一直處於這個狀態了嗎,這個神經性耳聾是不是可以找出原因呢,該怎麼辦好呢?耳聾是對不同聽力下降的總稱。聽力下降的程度不同,症狀表現不同,輕度耳聾表現為無障礙或聽力輕度障礙,重度耳聾可導致較嚴重的溝通障礙,輕者為重聽,重者為聾。引起耳聾的原因較多,包括先天性耳聾、後天性耳聾、藥物中毒性耳聾、噪聲性耳聾,以及因年紀增長引起器官衰退導致的耳聾。耳聾可分為先天性聾和後天性聾,也可分為器質性聾和功能性聾。

步驟/方法

1、首先答覆這個病是不遺傳的,最好積極設法治療。一側耳聾比較嚴重的話,可能時間長了肯定影響另外一側聽力,最好找專業的醫生和醫院針對性治療。不要自己在家盲目的給孩子亂用治療辦法。

2、還有就是患上耳聾後必須配合試用藥物治療,如果沒有太好的效果,再尋找其他辦法。單耳耳聾如果不影響日常交流不需配帶助聽器,一般不影響其他生活活動,吃飯飲食上也沒有特別注意的地方,只要別吃刺激性大的就好。

3、一般來說,神經性耳聾本來就是原因不明,如果一定檢查耳聾基因,要做電測聽聲阻抗檢查,看看是否屬於神經性聾。當然要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去診斷治療,不要相信個別醫院或者庸醫。耽誤了孩子。

注意事項

患上這個病的家長首先不能著急,要陪伴孩子耐心度過這個艱難期,相信經過治療,孩子的病情是會恢復的,所以一定要保持一顆耐心和信心最為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