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和色盲有遺傳嗎

青光眼和色盲會遺傳嗎?青光眼嚴重會導致失明,因為很多人擔心自己會遺傳父輩的青光眼面,還有一些色盲著也有一樣的疑問,小麗談戀愛了,新交的男友對她很好,而且其他條件也很令人滿意,最近打算結婚,但是小麗有疑問問題一直無法釋懷。男友的母親和舅舅有青光眼病史,聽說青光眼會遺傳,小麗就擔心男友日後也會得病,更擔心日後的孩子有青光眼。

步驟/方法:

1、專家介紹:青光眼有遺傳性,但是機率很低,有孩子後儘快請眼科會診,以後也要做好門診觀察,只要早期發現青光眼不可怕。所以無論是家長還是孩子都是需要定期的去醫院做檢查的,當然,我還是建議家長如果有的話是需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的。

2、說明青光眼和遺傳還是有關聯的,但這並不代表青光眼的後代就全部都會得青光眼,換句話說就是即便你有先天性因素的影響,也必須有後天性種種不利的因素干擾才有可能觸發患病!綜上所述,具有青光眼家族病史的人,如果發現以下症狀眼脹、頭痛、虹視等不正常現象,必須馬上到醫院檢查。

3、很多疾病的發生與環境、精神狀況有密切的關係,青光眼就是一種典型的心身疾病。緊張、焦慮、擔憂,工作或生活壓力大,生活無規律等,均容易導致植物神經的功能紊亂,促使青光眼的發生發展。因此,每個人都要培養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習慣,勞逸結合,及時調整疲憊的身心。這樣不僅對青光眼,對其他疾病也非常有益。

注意事項:事實上青光眼是一種很複雜的疾病,需要有經驗的眼科醫生診斷和治療。需要指出的是,一般認為青光眼是一種不可逆轉的致盲性眼病,也就是說,青光眼的治療,是以有效控制病情不再發展為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